close


唯元突然間的熱情,絕對不是突然感覺來了還是怎樣,而是因為在知道稀飯是有意接近自己之後開始不安了。

 

他只是沒有表現出來而已,從上一集內心撼動卻依舊平靜的反應就能知道他一直在壓抑,試圖欺騙自己這沒關係,去逃避對方帶給他的傷害。甚至把希範需要對這件事做的完整解釋先放在一旁,還主動先為自己的部分道歉,轉移焦點,以虧欠感、罪惡感來削弱受傷的痛覺,但最終卻還是爆發了。

事實上,他激動的想立刻確認,他想立刻試探,這是愛我的人,還是說愛我的人?

 

發生了如此激烈的衝突,唯元隨後卻還能繼續和希範待在一起,一臉淡到無味,不像受到重擊,也不像什麼都沒發生過,甚至聽著那些毀滅的話,也以這樣的姿態一直持續到最後,直到在媽媽面前崩潰為止。

 

看到這裡就能明白,唯元是一個多麼會吞忍並無視自己的人,即使受到傷害之後仍選擇繼續和對方維持一個和平的局面,希範持續無視他的感受、拿著武器打破兩人關係局面的同時,唯元卻只是默默的接下所有重擊與碎片,一直在後退。他和他不一樣,他不願意傷害對方。他即使早就知道所有真相,也不願揭穿對方。

 

 

「可以用言語說愛我就好了嗎?

說這個世界上你最愛最愛最愛最愛的人就是我,這樣就好不行嗎?」

希範這句話,把事情講得再明白不過了。

 

他是一個只想被愛的人,想找一個可以愛他的人。而唯元,只是那個在他觸手可及的範圍內,最可能做到的人。至於愛人,他可能從來沒有深刻思考過。

 

與其說唯元哥是他這輩子第一個喜歡的人,不如說唯元哥是這輩子,第一個喜歡他的人。就像希範一開始說的一樣,「因為這個校園裡,會對我露出笑容的就只有你一個人。」問題一開始就存在了。

 

唯元心裡連續的領悟與驚嘆,嘆的我心碎。此時此刻他只剩下嘆息的力氣。他領悟了什麼,我們不得而知,希範可能是無性戀,也可能只是不是同性戀,但是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希範的愛和唯元的愛從來就不一樣,也許希範真的就只是沒自己想像的那麼愛他而已。

 

其實唯元早就預期到了,聰明的他早就知道了,自己只是一根浮木。他一直害怕著這件事情的發生,希範的狡猾、自以為是的單純和甜言蜜語都讓他一直幫對方找理由欺騙自己,也許可以就這樣苟延下去。唯元的痛是他早就知道這些總有一天會發生,受傷的一定又是他自己,但他還是不忍心戳破的一步一步走進對方無心搭設的陷阱裡。這一話,與其說希範為他帶來了地獄,不如說是他忍著淚,為自己揭開地獄。

 

看著連回到家後都還在故作堅強的唯元,一副沒事的樣子進行所有日常,直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為何流下淚來,我真的心疼到了極點。
不被愛與不能坦白的愛同時提醒,他像在夾縫中,被兩道高牆壓得再也喘不過氣,演不了戲。

 

唯元,你又不小心把人想的太善良了。
國小以後犧牲一切悉心保護自己多年,好不容易,好不容易終於又勇敢一次,把心給交出去,卻又被騙了。被不懂愛的人玩弄了。
這一段的哭泣描寫得很深刻,痛覺具體的透過螢幕傳來,我好想穿過螢幕抱抱他,為我們都緩和一點。一點點都好......

 

而面對兒子睽違多年突如其來的脆弱,媽媽能馬上整理好思緒說出這樣的安慰,也不是凡人。我想媽媽也許已經準備好很久了吧,也許她一直期待著能承接兒子的心思。我很喜歡媽媽這樣的反應。

 

在和希範爭執時,比起要求稀飯的解釋,唯元率先為自己沒告知已見過希範爸爸解釋及道歉時我也很受觸動。他究竟有多善良呢?即使這行為背後的原因可能只是保護自己,也善良無比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面對希範的傷害,唯元當時所能做到的最大反抗,只是允許自己分神不再聽,生理自動避開了心理損傷。

當時唯元看見了秋天的天空,
 

 

可是此刻根本不是秋天,標題是夏日阿......

 

 

 

是那個說愛我的人,一瞬間把所有溫度都帶走了。

 

 

那年夏天之所以揮之不去,也許是因為特別的痛吧。

 

 

寫於2018/1/21

arrow
arrow

    嗶波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