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覺得這三個人都很好。

 

一真不像一些少女作品的霸道男會不給對方面子,看到那些情節時大家總會叫好我卻常覺得女方很可憐,有個說法是要判對象的人品,就要從他對旁人的態度,我認為這是真的。即使澤口都做出跟蹤這種事了,他仍用非常尊重對方的方式拒絕澤口,將錯與不足都推給自己,勇於面對自己態度上的疏失,真的很有風度,對方聽了可能只會更愛他,卻也真的不得不放棄了。直接的跟美和承認自己對澤口的好感,不說一堆冠冕堂皇又難看的藉口,再看到澤口時的不卑不亢,也能算是一種另類的man了。

 

美和對於直接承認心動的一真能給出“正直”的評價,我想這就是他與一般女人不同的地方,他能穿過表面的意思看到一句話真正代表的意義,一真的確是喜歡這個女生,但無意發展愛情,而且也願意對她坦誠。很多女生在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大概都直接喪失理性了,遑論去思考背後的脈絡,可能會產生更大的誤會跟爭吵。在澤口說出一真的抱怨後也能先理性的相信男友捍衛感情,事後又能聽取澤口的話去理解一真,把選擇權交還給男方。不得不說作為一個女性,甚至作為一個人而言,美和真的太帥太成熟了。對我來說美和最帥的並不是反駁澤口的時候,而是之後承認自己的虛張聲勢以及情敵所言是事實而平靜的去理解一真內心的想法的時候。於是這樣不吵不鬧的女孩,讓他的男孩更離不開她了。

 

而澤口和美和那段對話,其實兩人說的都沒有錯,這時候只是端看一真這個角色的需求是什麼而已。澤口也是個可憐的女孩,除了找上門有些失控以外,我覺得實際上她也沒做錯什麼。一真也是真的喜歡她這個人,才對她很友善。一個寡言誠懇的大美女卻單身,她的內心肯定是長久孤獨的,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其實也互有好感的人,勇敢伸出了手抓住這麼美的緣分,卻抓不住愛情。


想像了下平行時空裡她和一真在一起的畫面,也頗為和諧美好。好可惜啊,“時間點”在感情裡就是扮演著一個這麼殘忍的角色呢。

 

這三個人的關係之間充滿了成熟的包容。
美和包容了一真對他人的好感
一真包容了澤口遊走在危險邊緣的激烈情感
澤口包容了一真對他的友善形成的模糊空間

 

澤口這一幕回眸應該是本作的作畫巔峰了。


一個眼神共感一切,關於這部作品每個角色無法用言語傳達的一切都傳達到了
勇敢陷入,勇敢灑脫,勇敢包容,勇敢成長
收在這裡真是完美

 

5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嗶波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